close

MV5BMjA2ODAzMzM2OV5BMl5BanBnXkFtZTcwMDMzMzM1MQ@@._V1_  

 

**本文可能有部分劇情雷,但我想你踩了之後還是會想看的**

 

總覺得從這篇開始我的電影文章之路就要漸漸走偏了。

大家請仔細回顧一下我以前這個分類的文章,基本上都是文青到不能再文青,我每寫完一篇都會懷疑自己此生能不能再寫出這麼多字的評論,並且懷疑這些新細明體到底是不是從我腦裡生產的,因為每每重看都對於那些個爆肝敲鍵盤的夜晚有點記憶模糊。

我想從今以後搞不好就會有人懷疑以前我都是請代筆,其實我身體裡不過就是住了一個除了腦補之外別無其他技能的癡女。拜託,拜託拜託霸脫,那些真的是我寫的,我承認自己可能有點人格分裂好嗎,有時候我也是個眨著睫毛映著月光抿著嘴唇文思全湧的寫出一堆優美詞藻的文藝少女!那是我!是我!

不管啦,反正要開始講正題了。

 

在一堆續集強片夾擊中,《STAR TREK into darkness(闇黑無界:星際爭霸)》的票房沒有超級亮眼,但比起同期其他電影,(我覺得)這部簡直是一片好評。而且相較於小辣椒快變成公主病的《肝鐵人3》、男生就是想看飆名車和吉賽兒這兩種他們生命中不可能有的東西的《玩命光頭6》、或是百分之八十的梗都只有男生才會好touching的《醉後大障夫3》,我們《闇黑無界:星際爭霸》讓女生都好喜翻。

(以上片名通通無誤)

 

原因無他。

因為我們有Benedict Cumberbatch。

MV5BMTY2NjY0MzU0NV5BMl5BanBnXkFtZTcwNjQzNDcyOQ@@._V1_  

 

男生一定在噓我,一邊罵我ㄈㄈ尺。

我要先澄清小妹妹我最愛的還是台灣男人了,台灣男人讚,我喜歡吊嘎(底下的鎖骨)和夾腳拖(上面的腳背筋)

英國男人的魅力女性同胞一定懂的,其實BC光看外表根本不是我的菜,但當你跳入BBC Sherlock Holmes的坑之後,彷彿就像中了H5N7,不出幾天就要使用葉克膜,因為你無法呼吸,窒息!What a sexy guy! Gosh! 讓這英國男人充滿費洛蒙的英國腔從我的耳膜開始侵蝕我的全身吧!英國男人根本是毒品啊!

總之我是中毒很深的那一類型,毫無抗體,放棄治療。絕對不是因為我崇洋媚外,我是不小心的。

 

很膚淺的,小妹妹我為了BC決定打死都要在大螢幕看STAR TREK,就在某個大家都跑去看光頭飆車的周末,我帶著準備好像是吃到氫氰酸死掉那樣甜蜜的心情(就是福爾摩斯和柯南都最喜歡的甜杏仁味殺人名器七大毒藥之首氰化物之一),走進戲院期待被BC的聲音拉鋸肉做的心。

萬萬沒想到,看完STAR TREK into darkness,我完全深陷ST的魅力。我的靈魂停留在企業號上、黏在曲速航行的軌跡上、卡在Spock瓦肯星問候的中指和無名指夾縫間。

4a1a2ebfb094b  

這是歐巴馬不是Spock,我只是召喚他出來示範瓦肯星手勢。MIB如果繼續拍續集應該要好好分析一下他是不是瓦肯星來的。 

 

最近已經有很多ST感想文寫到最後變成BC圖輯,是的各位,BC在這部片裡簡直是至高無上的帥,到了一個盤古開天那麼高的等級,我本人在FB的即時心得裡也讚頌BC到所有朋友可能想把我流放到織女四星的程度:

圖片 4  

簡直令人瘋狂到想要來首小甜甜布蘭妮的Criminal,媽媽對不起我愛上了罪犯

 

 

BC無論在哪裡都爆滿了,因此我就此打住。

本篇不會再有BC了,我們今天的重點,是STAR TREK!!!!!!

 

(寫到這邊我的partner香港妹已經在吼「你到這裡還是在寫BC啊!」我知錯了我這就開始)

 

先和正宗ST迷致歉,小妹妹我年紀尚幼,ST第一系列熱演中的時候我根本連ABC歌都不會唱(哪有致歉根本就在激怒ST迷)。我掉進ST的紅元素製造人工黑洞之後,由於時間有限,我只能飛快補完2009的STAR TREK,只能說自己是個J.J.x ST飯。好啦我就是J.J.x ST飯

那如果你進來看我在這裡發花痴的原因是因為你已經看了into darkness,我就要告訴你為什麼要去補2009。而且是務必補2009

簡言之大家看了into darkness之後一定都有一個感想:這是wtf什麼太空愛情故事!

第一次進入ST世界的觀眾可能大多感到相當震撼的。

啊,原來這就是禁忌的世界@宇宙。

 

ap_Star_Trek_Into_Darkness_nt_130516_wmain

 

男生現在一定又在罵我,妳個死腐女!假清純!不要玷汙我們男人的夢想之一ST!

小妹妹我又要澄清,就算我這輩子有沉浸在什麼裡面那也是16歲的事了,而且一切都是暗本奇始的錯,他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佐助》這部漫畫的錯!扯太遠了,反正我多年前就已經將自己的頻道調回很直很直很直。明明就是導演和編劇的問題,你摸摸自己的良心,越接近結局你沒有一股越來越奇怪的港覺嗎!

 

star-trek-into-darkness-2

 

難道不想塞一枚戒指在中間嗎!

(此梗請見吳倩蓮&周潤發之《英雄會少林》,實在是80年代華語片愛情戲的超級經典之一)

 

Star-Trek-Into-Darkness-Trailer  

 

Uhura都哭了,男朋友Spock莫名其妙就去跟人家心電感應。(誤導大眾)

 

好啦,反正我知道你看完into darkness之後可能被整個企業號堅貞的友情搞得很錯愕,只好把焦點持續放在BC上。如果因此你覺得這部不夠好看,拜託你給個機會去補完2009,就會像我一樣瞬間了解2013有多麼天殺的好好看!

Star-Trek-2009  

 

2009版本主要就是J.J .接手之後,在一個全新時空的設定之下開啟全新系列的ST故事。除了演員全部換一批,也讓整個星鑑的設備和武器都變得更加未來感。也因為是全新系列,這部「新首部曲」就擔起了把企業號成員通通叫出來走秀的重責大任。令人擔憂的是,常常擔任這種大會司儀型的首部曲,會因為要塞進太多角色特色變的太雜、故事很零碎、節奏很亂。不過2009這部開路先鋒,完全不負眾望!它不但把每個成員的小個性都完整的表現出來,也把這個系列的遼闊空間感給打開了。

所以我說你一定也要看2009,兩小時精準掌握企業號所有夥伴的特質。

接下來我們就來稍稍的看一遍企業號的成員。

對了專業的解說可以看WIKI喔,我想這篇你讀到這裡也知道作者不正不經不會講出什麼人話。然後我也不會從頭到尾劇透,怎麼說呢,我不想剝奪各位看電影的樂趣其實是因為我也沒有很注意劇情細節

 

MV5BMTgzNDQ3Mjc3OF5BMl5BanBnXkFtZTcwNTc2OTA1Mg@@._V1_

 

我們中二病企業號艦長Kirk,傳說中幼稚的男人就是有時欠揍有時又因為他的率性告白而心跳漏三百拍(那不就死了嗎)。Kirk就是這樣一個小屁孩喔,一開始他的確是個小屁孩,對他完全沒好感,還把車飆到墜落山谷,到底是憑什麼覺得自己很帥啊。我只想問他的偶像是不是周杰倫

不過在他上了企業號之後漸漸開始有所改變。與其說是Spock改變他什麼,不如說是老Spock的你是我朋友之術改變了他。也由此可見其腦波之弱,一直到into darkness都毫無長進。

簡單來說他就是Jump系男主角,漩渦鳴人@宇宙

 

來張Chris Pine本人,2009首映的時候貌似所有人都用了瓦肯星手勢拍照,真是豪可愛。

大家都臣服在Spock的太空衣之下了嘻嘻(並不是)

MV5BMTg5MTEzNTYxM15BMl5BanBnXkFtZTcwMjI0MzY0Mg@@._V1_  

 

接下來就是我掉入ST黑洞的理由了,後勁超強的Spock,企業號Kirk專屬大副。 

Spock是瓦肯星+地球混血兒,從小兩邊不是人的他即使成績超級優秀,也會被馬份@瓦肯星欺負。瓦肯星人的教條就是要把情緒藏起來,如此一來才不會成為弱點(其實我沒記清楚),可是Spock又流著地球人媽媽的血,情感其實也特別豐沛。他的內心世界從2009到into darkness一直是個看點,我們由此可知原來傲嬌這麼早以前就是一種人物設定了

是的這個傲嬌,最喜歡婊的人也是最喜歡的人唷(L)

 

MV5BMTU1NzgxMjI3OF5BMl5BanBnXkFtZTcwMDQ0ODA5OA@@._V1_

 

瓦肯星人的西瓜皮+粗眉毛到底是原作者哪來的想法我不太清楚,是因為在那個年代這種造型很有未來感嗎?宇宙間的一個謎。

但是也因此為「帥哥」這個標籤立下標竿,畢竟在這種羞恥PLAY般的造型之下還能令少女們迷惘的男人,可以知道他回到原本相貌絕對是帥到妳內心森林裡的小動物通通衝出來唱歌。

史上最帥的西瓜皮,一開始看你不覺得,越看就越莫名其妙的墜入情網!完全是一個後勁很強的男人!在2009裡就已經帥到高潮迭起,讓人有些許自我質疑想說怎麼會對一個西瓜皮有好感,可是不!這是事實!就是好喜歡,超級喜歡史巴克^_________^

Zachary Quinto!We LOVE you!! Even you're a gay!!! 

在愛上他的那一刻就曲速失戀。

 

MV5BMTcxODkyMDA5NF5BMl5BanBnXkFtZTcwMTE3Njg0Mg@@._V1_   

 

接下來這位會是本篇唯一出現的女性。

Uhura是一位精通多球語言(?)的資優生,從這裡開始ST已經充分展現它身為美帝巨作的特色了,我們可以晚點再說說。

其實她的重要性就在於她可以不停的當翻譯,從2009當到into darkness,毫無反應就是一個翻譯。喔有,2009裡J.J.讓她成為養眼鏡頭,並且小屁孩Kirk一開始還是因為想把她才在酒吧裡跟人打架,因此才被Pike艦長挖掘,也才能和Spock患難與共。可以說是Uhura本人把情敵帶進家裡來。ㄏㄏ。

 

MV5BMzIzODEzNTMyNV5BMl5BanBnXkFtZTcwNjc2OTA1Mg@@._V1_

 

但身為唯一一個重要的女性成員,Uhura還是讓眾女性影迷恨不得扎她三千萬個草人的。

只因為她男朋友是Spock。

下圖不解釋。(閉眼深呼吸)

 

(星际迷航记11_Star.Trek_2009_BDRip.rmvb)[01.38.36.183]  

SHITSHITSHITSHITSHITSHITSHITSHITSHITSHIT最受不了鼻樑挺到接吻時可以頂到臉頰的男人

咳咳,剛才我完全沒有說話喔。 

 

MV5BMTQ1NzA2OTk2Ml5BMl5BanBnXkFtZTcwNDc2OTA1Mg@@._V1_

 

老骨頭Bones,如果只看into darkness會覺得:什麼?誰?hello?其實從這個以下的成員都是,很容易在新的一部被BC光環徹底蓋過的配角們,可是在2009裡他們都可愛到不行。

Bones作為一個有點神經質的醫官,在Kirk剛進艦隊時幫了他很多忙。當時為了把Kirk弄上企業號,在他身上注射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疫苗之類的,上船之後Kirk發作的要死要活,就會看到Bones在旁邊衝來衝去幫他打一堆針。但也因為這段情誼,Bones和Kirk的關係非常親密,只看into darkness的觀眾就會不知所以然。Bones是Kirk除了Spock之外最重要的朋友了。

Kirk為什麼都喜歡搞維的朋友啊。Spock是沒有盡頭的邏輯辯證矯正行為式碎碎念,Bones是跟大嬸一樣一邊說很麻煩一邊手就做下去然後還是不停機機叫的聒噪,Spock和Bones因此時常鬥嘴,而且分不太出勝負,Spock的純真系一刀傷人和Bones的媽媽型ph值瞬降技能不相上下。

不過我個人是越來越喜歡Bones這個角色啦哈哈。「Damn it, man, I'm a doctor, not a torpedo technician!」

 

MV5BMTMwNDk2NDIzM15BMl5BanBnXkFtZTcwMTM1NjM1Mg@@._V1_

 

終於來到Scotty!

Scotty完全是甘草角色,ST因為有他和他的貝殼助手而多了非常多笑點,是個天才工程師來著,蘇格蘭人。into darkness裡與Kirk爭執魚雷要不要上船的橋段,顯現出他們是互信互賴的關係,回顧2009裡同樣他們也是共患難來的,有革命情感。由於Kirk就是個直覺行事的艦長,常常生出很多難題給Scotty,但我們Scotty仍然每一次都成功(廢話)。

 

MV5BMTQyODUxMDk4MF5BMl5BanBnXkFtZTcwNTM0ODA5OA@@._V1_  

 

Sulu在ST裡也是一個美帝巨作必須的一角,他作為企業號上的亞洲人代表,是企業號的舵手。

他是一個負責任的、辦事牢靠的舵手,Kirk或Spock想要與企業號共生死的時候,Sulu絕對是堅持留下的一員。有趣的是在into darkness裡Sulu曾經短暫的代理艦長,而後來總被揶揄「想坐艦長位置很久了」,可終究當Kirk回來時,Sulu還是溫順的回到本來的崗位。

別忘了Sulu就代表亞洲(並且他是日本籍),而沒錯,Kirk就是美國,想想這個劇情小枝節,對照全球的政經角力,是否很值得玩味?

 

MV5BMTk4OTAwMjA5NV5BMl5BanBnXkFtZTcwNzQxMTA0OQ@@._V1_  

 

我們企業號上可愛的17歲孩子(2009的時候)Chekov,是一位小天才飛行官。講話帶有濃濃的俄國腔,名字也是標準的俄國名。他雖然時常手忙腳亂,卻在2009的某個危急時刻救了Krik、Sulu和Spock,而into darkness裡,他熱鍋上螞蟻的模樣應該也讓許多人印象深刻。電影設定裡他在into darkness已經可以被看作是Scotty的接班人,儘管如此卻還是被某BOSS擺了一道。

 

MV5BMjEzMzk3NTY3M15BMl5BanBnXkFtZTcwMjI4NDIzMw@@._V1_  

 

ST是一個帶著夢想、友情、團結和和平升空的系列,也因為如此,它明顯的也是一個美帝的思想載體。

企業號就叫聯邦星鑑企業號,我們很容易就知道它就是美國的「世界」模型。裡頭有美國人、黑人、蘇格蘭(英)人、日本(亞洲)人和俄國人,甚至還有Spock這種絕頂聰明卻失去家園,流離失所的混種人(有想到猶太人嗎?)。從艦長這個位置的流動,最後總是非Kirk不可,就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美國永遠都是老大。聰明理性的猶太人只是美國的輔助角色,雖然他們密不可分──也的確,有多少偉人都是猶太血統呢!

而說說亞洲,舵手代表了方向,而Sulu這個角色當初被原作者設定是一個和平的象徵(雖然亞洲從來不和平),理想的世界由腳踏實地的亞洲人掌舵,但最終的決定大權當然、仍然在Kirk身上,如此便是美國心中的世界和平:你們亞洲都不要跟我爭,當我的高階主管也滿滿足的不是嗎。

Chekov無疑的就是代表俄羅斯,這個角色在冷戰中期被加入ST電視劇裡,很難不讓人做一些政治聯想。年輕的天才,對於操作機械總是很快就能學會,即使如此,最後還是由蘇格蘭籍的Scotty回來幫助陷入危機的企業號。

Uhura雖然美艷動人,在2009裡也誘惑了Kirk好一陣子,但終究,黑人還是沒有跟任何一個白人談戀愛,她跟一個外星混血兒談戀愛。

 

btw以上都是小妹妹我的猜測,我們當然可以撇開這些快樂看STAR TREK,作我們的太空夢!

 

據說STAR TREK第一個系列從影集到電影,影響了無數年輕人將夢想定為飛上外太空。Kirk所朗讀的開場白,如今還迴盪在多少老ST迷,或是像我這種新加入的ST迷心中呢?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five-year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宇宙,最後的邊疆。這是星艦企業號的航程。它的五年任務,是去探索這未知的新世界,找尋新的生命與新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你可能也想飛向宇宙浩瀚無敵了(錯棚了吧),那麼我就不送了,

 

因為我要飛向Benedict Cumberbatch和Zachary Quinto惹!

拜託讓我緊緊靠著你們曲速飛行唷!

 

 MV5BMTk5NTUzMzQyMF5BMl5BanBnXkFtZTcwNzU3MzM1OQ@@._V1_MV5BMjM5MTc2MTI4Nl5BMl5BanBnXkFtZTcwMTY3MzM1OQ@@._V1_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