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形象廣告永遠是我的摯愛,我什麼時候才會有Nike母公司創意團隊的腦袋呢(表示江郎才盡)。

這次上架的新廣告〈Just Do It – Possibilities〉

被許多觀眾譽為是目前為止最棒的Nike廣告(只有Nike可以超越Nike TT)。

集結了好幾位不同領域的大牌選手之外,旁白還是Bradley Cooper唸的

已拜倒。

 

總之先來看看這支廣告。

若你不想開啟腦內自動翻譯模式,

小妹幫你準備好了中英字幕,雖然我不過就是貼在下面,呵。

(英文全文 Source: LYBIO.net)

Listen, if you can run a mile, run a race.
You know what? Run a marathon.
Outrun a movie star.

If you can ride a bike, ride that thing.
Ride a bull. Ride a – ride a tougher bull.
Let's watch this…
What kind of bull is that?

If you can move your hips, if you can dance, move your legs, move your feet, move the ball.
Is that Pique? Score the goal.
Yeah, that is Pique.

You like to fight?
Well pick on someone your own size.
Pick on someone twice your size.
Pick on him.
That’s not good…
Oh, uh… lesson learned.

If you can play table tennis, serve like that, beat the champ, beat her mentor.
C’mon you got this…
Beat Serena.

If you can beat your friend one-on-one, beat him.
Steal it, take it.
Sorry, girls.
Now, take your talents to the streets.
Beat the street court legend.
That’s good.
Beat that guy.
Hold on.
We’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That was nice.
Good luck with that.

(中文全文 小妹我上班偷翻)

聽著,
如果你可以跑個一哩,就去跑個比賽吧,
知道嗎,你甚至可以跑個馬拉松,
搞不好還可以跟電影大咖一起跑個逃脫戲碼。

如果你可以騎自行車,就騎那個傢伙吧!
騎個牛仔比賽,甚至...騎個更難一點的牛...(那是犀牛)
讓我們瞧瞧...這是什麼牛啦!

如果你可以扭動你的臀,如果你可以跳段舞,
把你的腿動起來!腳動起來!把那顆球動起來!
那是Pique嗎?
射門得分!
對耶那是Pique。(Gerard Piqué Bernabeu,巴塞隆納足球選手)

你喜歡打架?
嗯哼那跟一個與你實力相當的人單挑吧,
再跟一個是你兩倍體型的傢伙單挑吧,
跟他釘孤枝!
...好像不太妙...
喔...現在他給你上了一課。

如果你會打桌球,
你可以試個比賽,打敗那個得冠軍的傢伙,
打敗她的啟蒙老師!
來吧你做的到的...
打敗小威廉斯!(用桌球拍嗎)

如果你可以在一對一鬥牛把你朋友打趴,
那你也跟他挑吧!
抄他球,上籃得分!
對不起啦失望的女孩們。
現在,挾著你的街頭天份,
單挑街頭籃球場傳奇。
非常好。
現在單挑"他"。
......不過,等一下,
我們一直在等這一刻...(LBJ灌籃大賽0_0)
這實在是太精采了。
祝你好運啦!

 

BTW這應該是支沒在聽旁白也看的懂意思的廣告齁,這才是好廣告阿!

廣告文案也寫的很精采:

We're all capable of a little more -- a little faster, a little higher, a little stronger, a little more. And when we look at all of the little things we've done, we'll see the big things we're doing.

我們都有能力再多一點點──更快一點點,更高一點點,更強大一點點,只要一點點。當我們回顧所有努力過的「一點點」,這就將是我們能做到的「大事」。

(對不起中文是我幾秒鐘翻的,不具有文案水準TT)

 

其他內容先不說,昨晚看到total pro sports的新文章,就在討論這支廣告。

focus在哪一幕大家猜猜看!

lebron-nike-commercial-dunk-contest  

就是 LeBron James 參加灌籃大賽。

內文節錄:(先說好這不是我寫的我只翻譯!)

人們已經唸了「LBJ應該參加NBA灌籃大賽」好多年,如果他真的想要在歷史上被拿來跟Michael Jordan相提並論,這個期望的確不無道理,他必須要冒這個影響他灌籃美名的風險。

當然啦,LBJ還是堅持不比這個他應該要一人獨贏的灌籃大賽。即使,上一季LBJ在某次賽前暖身時表演了個灌籃秀之後,『他到底應不應該參加灌籃大賽』這個討論到達一個高潮,連魔術強森都說要拿出一百萬美金加碼灌籃大賽獎金,只為了看LBJ參加灌籃大賽。

現在呢?現在「LBJ不比灌籃大賽」這個梗都被用在Nike新廣告了。

就在Nike經典的「Just do it.」橫掛螢幕之前,我們渴望的要死的LBJ灌籃大賽畫面出現。(還全體滿分)

聽從你的贊助商吧,LeBron。Just do it.

 

男生朋友跟我分析說,他參加灌籃大賽的投資報酬率太低了,贏了被當成理所當然,輸了被嘲笑個好幾年,幹嘛要。

不是啊,就算是中職最快百轟的鋒哥也參加過全壘打大賽嘛,怕什麼。(這樣比較好像有點奇怪)

Just do it.

 

最後我們來聽聽這支廣告的廣告曲,敲好聽。

The Kills - Future Starts Slo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ke lebronjames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