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r2q162j5a1qe2f6fo1_500  

 

阿肉的禁藥事件風風雨雨,剛好前陣子我投入職業自行車的文字工作,也看了許多傳奇騙子壯哥讓全世界車迷心碎的血淚史,看到阿肉的職業生涯即將要在還沒來得及假裝光榮退休前就被蓋上大大骷髏頭印章,實在有點爽爽的。(因為人家壯哥都先爽完好多年了才被發現)

美國鄉民做了好多圖,我笑得嘴歪歪。

tumblr_mr2zpx8bdj1rocefho1_500  

(扯謊界世界冠軍─阿肉)

tumblr_mr33nt5iwp1qg4z8uo1_500  

(「沒品」牌阿肉果汁──100%非天然)

tumblr_mr2v6cBffe1raip6qo1_500  

(以上圖源tumblr)

為了恭逢其盛,美國totalprosports就在七月底做了一個特輯,整理出體育界11大扯謊王。

其中不止禁藥狂熱者,還有各式各樣的詐欺犯,一個比一個精彩,我們阿肉竟然還沒有排到前五名!(驚愕臉)

到底有哪些人扯謊扯到讓人翻白眼到後腦勺,這篇特輯還附上經典影片讓大家回味這些精彩時刻。為了讓各位不用花腦力閱讀英文,我就把該特輯稍微翻譯了一下。不過只是稍微翻,像是美式足球我真得不太熟,另外有些術語我也沒仔細study啦,翻得很口語(因為我好懶嘛),請原諒忙裡偷閒的小小歐欸樓。怕一次放11個太長,分上下兩篇。

想直接看原文的朋友點這裡

──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當事關一大堆小朋友的時候,人總是會做出一些偷搶拐騙的歹代誌。其實體育界和政商界一樣充斥這種事情,總是會出幾個讓我們搖頭的大說謊家。最近又有一位這樣的人物受到注目(不用說我就是在講A-Rod),我們就順便來看看幾個超有名的體育界騙子吧。

 

第11名 Sammy Sosa

 

「我很清白,我從來沒有吃禁藥,我從來沒有給自己注射任何東西。」

這段自白是在2005年禁藥測試時,由Sosa的律師發表的聲明。那時候其實沒有人真的相信他,不過真正引起質疑還是在2009年紐約時報爆料後。報導指出Sosa在2003年的未公開禁藥測試裡呈陽性反應──當然,那是個為了讓MLB確認聯盟是否有禁藥問題的匿名且無懲戒測試...。

 

第10名 Alex Rodriguez

 

Katie Couric: 請你正式聲明,你有沒有使用任何類固醇、賀爾蒙激素,或是任何不當增強用藥?
阿肉:沒有。

就跟Sosa一樣,阿肉在那個2003年的測試裡被爆出同樣呈陽性反應,並且一樣,這個測試也是匿名的。這大概就是為什麼阿肉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當著Katie Couric的面在【60 Minutes】這個節目上扯謊的原因。
(譯註:看吧現在還不是GG,不是不爆時候未到啊。)

 

第9名 Kevin Hart

 

「嗯...那個,我已經決定,呃,我會去加州大學打球。」

2007年,一個來自內華達州的高中美式足球員,Kevin Hart,收到來自華盛頓、奧勒岡,和內華達大學的邀請入學信。但因為他的GPA(在校平均成績)實在太低(而且事實上他根本沒去考大學學力測驗),所以這些學校都反悔了。
這個結果對他來說實在太羞於啟齒,所以他撒謊了。首先他跟大家說這些學校還是要他,但他告訴這些學校他決定要去加州大學的美式足球隊California Golden Bears打球──他在一堆媒體面前這樣表示。
用膝蓋想都知道幾小時之後就被拆穿了。Hart沒有要去加大打球,這些學校也已經不屑要他。這孩子馬上又試圖扯另一個謊,聲稱他是被某個跟他說只要花錢就可以讓這些學校收他的人騙了...牛皮越吹越薄,最後他只能承認自己撒了漫天大謊。

 

第8名 Brett Favre

 

「我發誓我不是那種說要退休然後又在別的地方冒出來的那種人。」

很多運動員都曾經退休之後又回歸(譯註:咦怎麼好像一個剛離開台灣的選手XD),傳奇美式足球四分衛Favre的事蹟之所以要拿出來鞭,就是因為他還特地強調他不會像「那種選手一樣」。啊結果咧,事實上他的確沒有「又一次回歸」,因為他「回歸了兩次」!而且第二次還是簽給他待最久的老東家Green Bay Packers的宿敵Minnesota Vikings ...
(譯註:2007年退休又反悔跳槽,08年退休09年又跟簽約Vikings。當時Favre還說一段好像很厲害的話:「當你已經39歲,手臂狀況不如21歲好,但如果他們(球隊)願意一試,我為什麼不試呢?」...幫他翻譯一下其實就是「我又退休了,我又回歸了,打我啊笨蛋。」)

 

第7名 Miguel Tejada

 

ESPN訪問:你今年幾歲?
Miguel Tejada:我嗎?32。

Miguel Tejada大概也有用類固醇啦,但他如果曾經說過有關禁藥的謊,那都不會比他(08年)在ESPN【gotcha】訪問裡連年齡都扯謊來的精彩。
當然我沒有指責這些謊報年齡的選手啦,像是多明尼加或其他地方的貧窮選手們常做這種事情。我只是覺得這個謊被拆穿的方法比起其他的有趣許多。
(譯註:在訪問上主持人又問了他幾年出生,他回1976,隨即主持人就拿出他寫著1974的出生証明馬上捅他一刀。不過當時他的東家太空人原諒了他,表示反正他打球跟25歲一樣猛誰在乎他到底幾歲。為了簽約金能夠好一些,這些出身貧困的小選手會謊報年齡,譯者表示已被激起同情心。)

 

6~1待續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od sosa 體育 禁藥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