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很頻繁,但總會有男性朋友跟我抱怨「現在女生都不想認真談感情」,

如果妳是女生應該跟我的感受一樣:「這句話你會不會問錯人了!(震怒)

 

現在的都會愛情和我爸媽那個年代已經完全不同,到處都是煙火般的快樂而不求長遠的平穩。

這個社會的愛情觀不停的和愛情最原本的意義背道而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我要睡在你的身邊像躺在懸崖旁,為什麼表面的幸福底下總是如履薄冰?

誰無情,誰縱慾,誰遊戲人間,誰又真的是那個「有一顆受傷的心」的渾蛋?

 

當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想認真談感情」,我只想回答他「問問你自己」

 

1444449907  

最近幾天開始我結束警犬任務的後續工作,

身為一個追求絕對正確的處女座,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不逼出扯謊人的實話。

但在這過程中,我發現我開始憐惜起那個現在換她躺在那搖曳的床的妹。

「你是認真的嗎?」「我才怕你不認真。」的對話言猶在耳,

對於被一個真正(可能)不尊重感情的人質疑我是不是個不認真的女人,現在想起也只能淒然一笑。

 

我常說在台北(也常見於其他都市)談愛情,是一個逼良為娼的環境,

無情之人必定是經歷多少絕情,才至於此。

當然有些人選擇繼續相信每一個男人(畢竟像我男人運這麼差的很少,還老愛自己加戲),

這沒有不對,也沒有不好,幸運的人可能來不及受傷就被保護得好好,

但大部分的人──只要你開始了愛情之路,就難免遇到刺得你傷痕累累的荊棘。

多少人為了怕再受傷而開始保護自己,無論性別,只要還在乎愛情這件事,就一定是在痛與武裝之間來回。

 

如果有人是看完101的跨年煙火從不覺得一絲空虛的,我真的非常羨慕。

我並不是禁得起那種空虛感的人,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

現在充滿這樣只有瞬間燦爛的關係, 其中也許大概,不是每個人都如想像中適應。

因為我們太軟弱,總撐不過一整季的嚴冬,所以渴望擁抱和溫柔;

因為我們太多愁善感,熬不過喘不過氣的寂寞,所以努力抓住一副肩膀,

浮上水面,換氣,再一次漫長的下沉。

阿妹〈相愛後動物感傷〉MV裡的女主角在炮友離開後大哭,那才是最真實的城市動物,

不淡然、不無情、不瀟灑、不冷酷,但「認真」即宣告受傷,所以束之高閣,絕口不提

也許這才是最可靠的保護色,比去相信一個人是愛你的、最後溺死在各種感傷中更可靠。

 

如果你愛上了這樣一個女人,她看似在燈紅酒綠中處之泰然,看似輕盈的穿梭在城市裡,

看似不要承諾和永恆,看似信仰活在當下即時行樂的美好,

在你懷疑她是個不認真對待感情的女人之前,問問你自己,你有多認真?

她只是隨時準備好在愛慾的槍林彈雨中逃亡,即使有些倉皇,

她只是隨時做好下一秒就要墜落的心理準備,即使每一次都不小心有一絲相信,「這次不會了」。

 

看似越灑脫的人,其實越在乎愛情的真實。

你認真嗎?如果不是,我會悄悄收拾好自己,如同那些肥皂泡泡般的每一次。

 

這種模樣的等候可悲嗎?

但是親愛的,我寧願你披上保護自己的外衣,

也不願你自虐般的去愛一個打從一開始就有預感告訴你不該信的人。

愛情不是拿一切身家來賭才是真愛,別再魯莽的將自己深陷囹圄。

還是等吧,在這樣的城市風景裡,包裹自己,無法真誠擁抱你的人,別讓他輕易拆開。


我仍然相信愛情,但那取決於你是否值得我相信。

 

最後來聽一首給水腦女孩兒的主題曲,〈Love the Way You Lie part.2〉,

除非你有練過金鐘罩鐵布衫,否則不要學習。

On the first page of our story 
The future seemed so bright 
Then this thing turned out so evil 
I don’t know why I’m still surprised 
Even angels have their wicked schemes 
And you take that to new extremes 
But you’ll always be my hero 
Even though you’ve lost your mind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watch me burn 
But that’s all right because I like the way it hurts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hear me cry 
But that’s all right because I love the way you lie 
I love the way you 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