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藝術靈魂和皮味的百花女神──翡冷翠(Firenze)

 

 

  當徐志摩來到這個城市──這個讓他寫下幾篇放縱揮灑般的散文和詩,令後世仰慕他的人們慕名而來的城市──他叫它「翡冷翠」。

  文人不愧是文人,在佛羅倫斯的市景映入我們眼簾的那一刻,便認同了徐志摩給它了一個這麼優美的名字。Firenze原文意思是百花女神,在這片土地上綻放著覽不盡的美好;它是北義的一塊瑰寶,擁抱著藝文的芬芳,滋養著詩人們、藝術家們,彷彿是母親一般,守護著四處座落的鬼斧神工。

  我興奮的在街道上踏著步伐,從老橋(Ponte Vecchia)走到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接著來到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和舊宮(Palazzo Vecchio),最後在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裡接受了一次文藝復興演變的學習。翡冷翠到處是充滿靈魂的建築,舉目可見都是感動。如徐志摩所感覺,在這裡可以披著一塊布自得如拜倫,享受豐沛的靈感泉源,大口呼吸,那陣濃厚卻不膩、輕撫過鼻息的香氣,將充斥四周── 

  翡冷翠,除了藝術,絕不能忘了皮件。即使是品質較劣等的路邊小攤販也散發出瘋狂的嗅覺提醒:「義大利皮件,就在這裡。」我們經由行家的介紹,在一間只有翡冷翠才有的店鋪IRELI滿足了幾天來對於皮件的渴望,皮衣皮包到皮夾,那陣擋不住的皮香味令人瘋狂!據說皮件集散地最大宗的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無緣一探究竟,只好期待下次來訪百花女神,更深入的感受翡冷翠的詩情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