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浪漫的貢多拉和親吻日落的嘆息橋──威尼斯(Venezia)

 

 

  要我短時間找出能形容威尼斯的字彙,只能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初次踏進威尼斯,一時無法回神,威尼斯的海風沒有鹹鹹黏黏的氣味,只有一陣一陣的清爽代替水都向來訪者輕聲問候。如同想像,大小船隻們馳聘於水面,或是在家家戶戶的門口停靠;這座世界有名的水上都市,以地陪的說法我想更為真切──一個從水中長出來的城市──集結了最早的商業智慧、都市計畫、建築藝術等,蘊藏的文化遺產遠比肉眼所能見的多太多。 

  威尼斯的水上交通名聞遐邇,其中船界中的BMW「貢多拉(Gondola)」絕對不容錯過的。電影「情定日落橋(A Little Romance)」中,邊撐船邊唱民謠的船夫,現今雖然已經少很多引吭高歌的雅興,卻絲毫不減貢多拉穿梭威尼斯巷道間奢華優雅的浪漫。一趟貢多拉便能看到威尼斯居民生活的大概樣貌,也能在水道蜿蜒終至大河長流的豁然景色中,獲得心靈上的解放與滿足。

  提到了「情定日落橋」,一定要說到電影中的傳說:愛侶在日落時分於嘆息橋下接吻,便可以天長地久。這座日落橋又叫「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將總督宮(Palazzo Ducale)和相鄰的地牢連結著,因為被審判而鋃鐺入獄的犯人到此,忍不住發出一聲嘆息得名。可惜我們到訪之時嘆息橋仍然在整修中,只能看到擬真的圖像,想耍個浪漫的老爸還是堅持要來個親親,也在一堆堆外國遊客面前展現我們亞洲民族的愛情也是火辣辣呀!

  這裡是過去義大利的文化聚集地,歌德、巴洛克,或是文藝復興的藝術品,都在威尼斯融合成美麗的市景。以石頭和木材為基座,這座城市在這千年來屹立不搖,並接納了更多文化,是上天給威尼斯居民的大禮,讓世人都為它發出一聲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