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茱麗葉?!摸胸換真心──維洛娜(Verona)

 

  莎翁筆下最膾炙人口的著作,或許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本瓊瑤系列淒美曲折愛情故事的始祖。維洛娜這個北義名列前茅的繁華城市,也許是拜這本著作之賜才會有這麼多遊客聚集。

  女主角茱麗葉到底是真實人物或虛擬角色,除了她的家族曾經存在受到證實之外,浪漫愛情信仰者還是寧願相信,維洛娜的一個陽台邊,曾有一位年輕女子托腮看著星空描繪如意郎君的模樣。茱麗葉的家(Casa di Gullietta)中庭還有一座茱麗葉像,花4歐元便可以爬上二樓陽台來個角色扮演。狹小的庭院空間被擠得水洩不通,就是為了一睹文學鉅作名場景的風采。

  只是這戀情得不到善終的悲情女主角,現在竟變成了愛神的化身,夫妻、情侶來這裡像茱麗葉雕像宣示忠貞的愛情──男右女左與雕像合照,男方將手放在茱麗葉的右胸,代表著以茱麗葉對愛情的忠誠和付出,同樣對待身旁的女伴。有些年輕男生羞澀的把手放在胸部上方,這樣怎麼夠呢!只見家父大手一握,老倆口笑開懷,只是我爸的笑中帶有什麼意味我就無從得知啦……

  除了茱麗葉像,這裡的明信片一定要帶幾張回去,全都是以愛心和羅密歐茱麗葉為主題的,有些還有特殊簍空造型,相當值得紀念。另一項奇觀就是通往茱麗葉莊園的短隧道,全部貼滿示愛的便條!年輕女孩們將戀愛心願貼在這裡,似乎是把茱麗葉當成愛神來祈禱,看來人們把這悲劇愛情故事的結局全都給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