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暈眩的時尚和歌德建築──米蘭(Milano)

 

  之前去紐約的時候,一定要有一天在第五大道裝千金小姐,邊瀏覽櫥窗邊對不認識的名牌品頭論足。一開始對於米蘭的想像也相去不遠:琳瑯滿目的名牌、時尚感十足的套裝和高跟鞋、寬闊的大道和名車……米蘭果然沒讓我失望的應有盡有,不僅如此,還有一堆眼花撩亂的歌德式建築!

  小DC鏡頭差點塞不下的米蘭大教堂(Duomo)讓我瞬間放棄滿街名牌,「哇哇哇」個不停的尋找留下美景的最佳角度。這歷時600年,令米蘭最驕傲的地標,是義大利國土內最大的教堂。最純正的歌德設計想像得到當初榨乾了多少設計師的腦汁,讓這個巨型藝術品每一處都令人驚嘆。

  不到米蘭不知道,原來逛街可以這麼文藝──艾曼紐二氏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ll)就像是在博物館裡逛精品店,分不清楚是在看藝術還是看時尚。我更覺有趣的是,分據中央四角的有Louis VuittonPradaBERNASCONI…McDonald’s!連Gucci都搶不過麥當勞呀!義大利設計創意相當出色,來這裡不只要看建築,更要看櫥窗,每間風格大不同,一路走完大開眼界!

 

  這條拱廊和其周圍佈滿了世界精品和歐洲品牌,從熟女到少女、型男到熟男都可以在這裡買到手軟。義大利消費滿155歐元可以退稅10~12%,即使是當季正品都比台灣便宜個幾成,同團新婚的年輕老婆們無不心花怒放、見獵心喜,敬告各位男性朋友蜜月旅行千萬不要來義大利,否則可能會從老公變捆工,出力更要出錢,老婆臉上不亦樂乎,老公心裡嗚呼哀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