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都愛推倒這座塔──比薩(Pisa)

  義大利之旅有幾個觀光勝地,是只要知道有人要去義大利就絕對會問「有沒有去、好不好玩」的,其中一個,就是伽利略老人家爬上去過的比薩斜塔(Torre Pendente)

 

  定睛一看才發現,連斜塔旁邊的洗禮堂(Buttistero)、主教堂(Duomo)都微微傾斜。比薩斜塔之所以一副快要摔倒的樣子,真的不是建築設計師的錯,而是當地地質開了他們一個玩笑。現在的斜塔有支架幫忙撐著,預計還可以再被觀光客推倒個200年,據說學術單位還架了攝影機隨時記錄斜塔的傾斜脈動。

  如上段所說,來到比薩一定要做的全球性惡趣味活動,就是推倒斜塔!現在可不只推倒了,比斜塔的角度還要歪的遊客腦袋裡有更多奇怪的點子,有沒有看過躺在地上的男性遊客?(請未成年小朋友不要隨意想像)

 

  比薩斜塔默默的站在這裡幾世紀,從重要方程式發想地和建築風格的殿堂,更成為世界奇觀之一,最後讓成千上萬的各地遊客們在它身上尋找各種可以玩的角度變成世界級的幽默大師。他被推、被拉、被抱、被從奇怪的地方長出來,卻仍然堅持著他的比薩調調。也許有一天斜塔會倒下,但是他曾經雖然傾斜著卻抬頭挺胸俯視凡夫俗子在他周圍尋找樂趣的一身傲骨,值得人們細細玩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