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sole, 'o sole mio sta 'nfronte a te, sta 'nfronte a te!

  「哦,太陽,我的太陽,永遠明亮,永遠明亮!

──義大利經典民謠,’O Sole Mio

 

 

  那個充滿各種神祕元素的靴子半島,有傳說中殺人不手軟的黑手黨,有愛到卡慘死的茱麗葉,還有歷史考試最不熟卻最常出現的羅馬帝王們,以及宗教威力展現的代表國度梵諦岡。義大利是多情的、浪漫的、慵懶的,好似一個眼神勾人的美男子,斜躺在地中海的陽光下,讓旅人走入他帶著危險刺激,卻又不禁沉迷的懷抱。

 

  決定在離開學生階段的這一年到歐洲走走,本來為了呼應在北美洲的紐約,要去英國巴黎之類的強國大都市,沒想到最後在爸爸的世界民謠洗腦,媽媽的皮件血拼之夢,還有我電影看太多的錯誤幻想(比如說天使與魔鬼或教父)之下,全家踏上了義大利之旅。

  在對義大利完全不熟,義大利文只會CiaoTi amo,以及親朋好友不停恐嚇「扒手很多、治安很亂、什麼都會被搶走」的情況下,顧及性命安全,我們選擇了跟旅行團。也有幸讓我們遇到一個了不起的導遊,讓全團荷包都空蕩蕩還能笑到嘴巴咧到耳朵下──這都是後話。

  這一行是我首度踏上歐洲:體會義大利男人的熱情飛吻噢不,是義大利的熱情艷陽,以及那每一步都好像走在電影情節裡一般的美好。正如義大利世界知名的歌曲’O Sole Mio,旅途中整整八天32度的燦爛陽光,彷彿是要為異國旅人揭開它的面紗,用我們的雙眼直視義大利的華麗與軒昂,並且牢牢的烙印腦海,成為難以忘懷的永恆斑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