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六年的六福村,好像變小了。

還是一樣讓我嚇個半死的大怒神,連火山歷險我都躲到別人身後。
還是沒有上去的笑傲飛鷹,被逼上梁山的新設施老油井。
沒有坐過的動物園小火車和,必須自己騎的雙人空中腳踏車。

小時候穿雨衣玩急流泛舟,現在有瀑布我們忙著護著睫毛。
一大群孩子的腳步經過,長大的男男女女尋找笑容的隊伍。

我騎上了旋轉木馬,竟然是所有設施裡最讓我暈眩的一樣。
木馬升升降降,我不張望了,左手邊的她大概也是微憂的,

吶,這一天我們筋疲力盡,找到應該莫忘的初衷了嗎?

熟悉的氣味在我前頭,有些距離到此是美滿,
我親愛的妳,別在孔雀面前哭泣,美麗的羽毛不是為了擦乾眼淚。

白皙到令人無法置信的送子鳥,在炎夏的午後靜靜睡著,
與我們心裡那臘封的模樣,有點相像,靜止,純白,卻也叫不醒了。

童話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在現實裡衝撞個遍體鱗傷,
偶爾也要搭上魔毯才會想起怎麼飛翔。

得到美好結局的女主角時常冒險或不顧一切,
但我們還在這緊緊保護自己不想讓夢境面目全非,
親愛的妳,請妳問問我,應該等價交換的現實裡我犧牲了什麼呢?

回家之後我聽到這首歌。


   期待什麼 厭倦什麼
   學不會滿足的快樂
   不停追著 那麼認真
   相愛了 反而不覺得難得

   美好時光 不需要捨不得
   互相明白 誰都不虧欠誰什麼
   不必尷尬 不必拉拉扯扯
   你說走了 說bye bye 了

   從認識到分手 結局還不就 是那麼樣
   像生鏽的遊樂場
   坐上雲霄飛車 坐習慣時 就沒感覺了
   倒不如就別玩了

   結局還不就 是那麼樣
   像生鏽的遊樂場
   旋轉的摩天輪 第幾圈時 也就無聊了
   是該告別了 愛人

(生鏽遊樂場/蔡健雅)



是該告別了,對嗎?

旋轉木馬還在轉圈,習慣了就不覺得暈眩了,
但是習慣了就不覺得開心了。

如果我或妳與他或他一直牽著手,也許早就忘記了手心的溫度,
是世界上最令人泫然欲泣的溫度。

沒有誰被丟下了,只是現在時間是該醞釀,
這樣下一次有誰真的牽起的妳的手,妳一定會開心的像孩子一樣,
就像妳看著我在高空尖叫,笑的那麼燦爛。


有一天我們可以再一起去坐旋轉木馬,只是不能太快就去,

需要先遺忘,才能像第一次一樣欣喜若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