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rket Fantasy」
──それは、甘く豊潤な香りを放つ夢の煌き。

「Supermarket Fantasy」
──それは、希望が灯り続けている明日への道標。
「Supermarket Fantasy」
──それは、心いっぱいに音楽を享受できる幸福な時空間。

しなやかで力強く、あたたかな包容力に満さて”ポップ・スタンダード・アルブム(pop・standard・album)”
──それだ、「Supermarket Fantasy」。

─《B~PASS》2009/01 Mr. Children專訪



2008年要過去了,這一年中你是否充滿對人生的感觸?
是否好好的燃燒了自己的青春,又或是更了解生活的無奈?

如果要我好好的將這年收尾,我會選擇在2008年的最後兩天,
讓Mr. Children陪伴著,邊笑著流淚邊唱著HANABI,邊向過去的這一年道謝,
然後帶著受到治癒的心,邁向嶄新的2009年。

<SUPERMARKET FANTASY>不只是2008年最後一張百萬專輯,
更會是2009年第一張百萬專輯,
就讓我們帶著這樣再肯定也不過的期待,和小孩一起跨年吧!



專輯曲目
1.終末のコンフィデンスソング
2.HANABI
3.エソラ
4.声
5.少年
6.旅立ちの唄
7.口がすべって
8.水上バス
9.東京
10.ロックンロール
11.羊、吠える
12.風と星とメビウスの輪
13.GIFT
14.花の匂い


從2008年上半年就開始密集新曲披露計畫的Mr. Children,
搭配了大紅大紫的「恋空」電影版本、CAST很大的夏季日劇「CODE BLUE」、
春季清新風格的「野球少年」日劇版本,也趕上了奧運電視台的轉播主題曲,
這些新曲每出現一首就讓歌迷大為驚艷,
而這張已經預告年底發行的新專輯,也成為08年最受期待的一張專輯了!

Mr. Children的此次出輯,也重回音樂番組的重量嘉賓陣容,
「CODE BLUE」主題曲HANABI從年中唱到年底,甚至被日本歌迷稱為是「神曲」。
櫻井和寿像是用生命唱歌的表演,member們彷彿與音樂融為一體的演出,
不但感動了台下或電視機前的所有觀眾,也感動了許多歌壇的前後輩。


(B~PASS音樂雜誌 2009/01 表紙)

「何か残っていく奇跡みたいなものを、やっぱり信じて音楽を創っている」
櫻井和寿在B~PASS的專訪裡這樣說。
小孩的音樂作品長久以來帶給多少人尋得生存的勇氣,或是從中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這也是他們懷抱的信念,以這樣的心情創作出來的音樂,怎麼能不直探人心?

回想我自己接觸到小孩,其實並不很久,高中的時候看Orange Days,被Sign感動到掉淚,
之後才發現原來早就已經從很多地方聽過小孩的歌,便開始深深愛上。
從那時起至今只有4年多,只是小孩在樂壇打拼的時間四分之一,
但卻足以讓我的生命中被他們的歌填滿,無論是開心時,悲傷時,不自覺的哼起小孩的歌。

這次的專輯正值我今年滿20,一聽再聽邊聽邊哭的「少年」和「HANABI」,
第一次聽就起雞皮疙瘩的「風と星とメビウスの輪」,喃喃跟著唱的「花の匂い」,
整張專輯聽完,這風風雨雨20歲的一年似乎被詮釋的不能再更完整。
新的元素,或是新的體驗,再加上不變的小孩氛圍,
我回到了喜歡他們的原點,回到了自己的初衷,同時也面向前方,拾起勇氣穿過狂風暴雨。


(無法壓書掃圖請見諒)

在日本大學作客的時候,看到了FNS歌謠季的直播,
Mr. Children的曲目是「HERO」和「HANABI」,我不自覺的掉下眼淚。
小孩的表演讓人無法不專注於他們的音樂:
櫻井的每一個動作和無論是聲嘶力竭或溫柔吟唱,
鈴木打鼓時的投入表情,田原的Guitar、中川的Bass,和其他樂團不同,
他們沒有瘋狂又青春的野性,而是經歷了各種事情,那種恰如其分的釋放和內斂,
讓人身陷於其中,從此無法離開小孩帶來的震撼和感動。

我是一個「MCholic」,不能沒有他們的音樂陪伴,不能忘記櫻井的聲音,
彷彿只要那些旋律仍然深刻在腦海裡迴盪著,就算一個人走了多遠的路也沒關係了...

B~PASS專訪裡有小孩對於自己專輯每一首歌的內涵解說,
小妹我日文能力不足以翻譯,便留給大家自行閱讀。



2008年的最後,2009年的開始,如果你感到些許迷惘,或是需要更多力量,
絕對不能少了「SUPERMARKET FANTASY」。

這張專輯的名字,表現出「SUPERMARKET」的現實生活感,和「FANTASY」的奇妙結合,
藉由小孩的音樂,我們也一定能在最平凡之處找到最美妙的奇跡,
就是這樣的名字,表達了小孩的信念,以及希望聽者們能感受到的想傳達的意念。

包含了Mr. Children所有舊的美好,和新的期待,
細細咀嚼他們樂曲的全部,就在這樣的氣氛下,迎來新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