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起 22點豪氣放送─極道幫幫忙!

草彅剛、黑木メイサ、加藤清史郎、夏川結衣,還有令人期待的極道小帥哥陣容,

極道不只是熱血教師和不良少年,成熟的極道也要會跟老人和小孩打交道!

 

看了這部日劇一定會時時刻刻回蕩在耳邊的『All My Soul』!

 

**以下介紹內文可能有微雷,請謹慎服用!**

 

老實說我不是很愛看草阿剛的戲,所以當這部戲在我心中的地位在2009年的夏天直逼BUZZER BEAT,我也是很用力的嚇了一跳!

原本得知這部的題材是黑道和老人看護院,心想大概是往搞笑的路線走吧,沒想到每集結尾都讓我眼淚噗囌噗囌掉個不停,看完我都想去考看護了QAQ

 

這群都已經成年而且各自為分組組長的「資深極道」,每個都染上社會的現實味忘記了所謂俠義精神,騙老人錢的主角翼彥一,背負著沉重包袱的女組長四方木莉可,高學歷金錢流六車雅人,在失去的家庭和極道間兩難的二本橋,還有不懂俠義之道的小毛頭五郎和三樹矢(總之就是一到六XD),這些幹部接班人候選人在隼會掌門人告別式當天,被告知要為幹部候選進行培訓...

誰知道被送到了太陽....太陽老人安養院!

這要這群平時血氣方剛的道上兄弟怎麼能夠啊!又要隱瞞名號修口德,聽老人發牢騷,阿哩ㄟ奈!

太陽安養院的專業年輕護工們 V.S 隼會煞氣a極道六子(?),揪竟能不能互相認同呢?

小小的太陽安養院,和以高品質老人安養院為招牌的優秀女企業家羽鳥晶,又會在理想和利益的拉鋸中,產生什麼火花呢?

 

我實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我對這部戲的喜愛,彥一和涼太小朋友的互動很有趣,每一集的主線故事又都很催淚,年輕人的戀愛線很可愛,組長們的支線故事也很有味道,可以說是集各類元素於一身,卻一點都不顯雜亂無章,反而回味無窮!

這部戲能夠成功衝過月九LOVE LOVE到紅牌的收視率,跟其中每個都恰到好處的CAST絕對脫不了關係。不只是有招牌的大咖,年輕一輩的也散發十足角色魅力。

最讓我喜歡的一定要說黑木メイサ,把四方木的剛中帶柔詮釋的很好,擺脫了我過去在CROWS ZERO兩部電影中對他純粹花瓶的印象,反而開始喜歡她了:D

另外夕輝壽太也讓我驚訝,第一話看到第二次才意識到是他,跟之前可愛可愛的形象實在差太多啦!(經典請看小咩的執事!)

其他年輕人比如山本裕典、五十嵐隼士、薮宏太、仲里依紗等,就是穩穩當當,即使是戲份不多的角色也表現的相當立體,在群體戲裡也能做到讓自己的角色能被過目不忘。

 

雖然說每集都讓人哭的亂七八糟,看完心情卻非常好!

不只是俠義之道的表彰,也讓我們年輕一輩,思考了關於老一輩的照顧問題,對於上了年紀的長輩們,更能體察他們的心情。

結尾說老梗也不是很老梗,意外也不會很意外,但是讓我感到很溫暖,再次──日本極道在我心中成功漂白!XD

 

無論是想看喜劇、溫馨劇、血氣方剛劇,我都大力推薦一定要看!

在今年夏天,跟著隼會的極道們,一起擁有一顆懂得愛和俠義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愛波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